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八期“校领导与学生午餐会”在铁道校区举行

来源:铁道记者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作者:李晨欣 卢灵

本网讯 5月25日,第八期“校领导与学生午餐会”在铁道校区立志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副校长蒋丽忠,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与10名学生代表共进午餐、倾心畅谈。

“本科阶段在课堂之外还应该如何提升自己”“图书馆社科类书籍不够丰富”“基建工程施工时间不合理”“希望能在楼道增设照明设施”“风味餐厅菜价较高”“延长热水供应时间”等等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不断在餐桌上抛出。从现阶段学习生活聊到未来发展规划,从学习资源配备谈到校园生活设施,同学们畅所欲言,讲述了日常学习生活感受,并聚焦学生关注热点,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校领导认真倾听、一一记录,了解学生的发展需求与普遍诉求,细致解答同学们的疑问。黄健陵表示,校领导午餐会是学生参与学校管理服务的重要渠道,同学们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学校管理和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弥补了疏漏。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并予以落实,实实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改善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当提及本科生为科研打基础的困惑时,蒋丽忠强调,本科阶段是打牢基础、拓宽视野的关键时期,学校针对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制定并不断优化培养方案,并为大家提供了科研平台、创造了丰富的参与科研项目的机会,希望大家尽早明晰自身发展方向,夯实专业基础,培养科研思维,在中南更快更好地成长成才。

“校领导与学生午餐会”旨在搭建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与广大师生沟通交流平台,建立师生交流新机制,畅通师生反映问题渠道,并着力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积极营造“我为中南,中南为我”的良好校园风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