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作者:沈青川 石佳琪

本网讯 5月26日下午,中南大学“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蒋丽忠,研究生院负责人、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孙伟主持。

“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是学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通过选拔一批拔尖学生进行本博贯通式培养,培养一批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学科领域拔尖创新人才。蒋丽忠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对新政策的学习和领会、大力宣传,推动各项政策落细落实,切实提高“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成效,办好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向党和国家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议对2022年“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选拔情况、政策调整、工作安排、贯通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会议还布置了2023版本硕博贯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力争打造知识结构更完整、课程衔接更合理、实践与培养环节更优化的本硕博贯通培养方案。

据悉,2019年学校开始探索“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从本科生大二结束后开始选拔,发掘一批基础知识扎实、创新意识突出、科研兴趣强烈、身心素质优良、发展潜能较大的本科生,实行本博贯通式培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