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心理中心赴江华专开展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来源: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作者:曾晓玲

本网讯 “你们终于来了,我学习的小板凳已经准备好久啦!见到你们心好暖!”阳华中学的梁庚秀老师在见到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谭鑫、刘丹、曾晓玲和李静茹四位培训老师时激动地说到。

5月30日至31日,2022年江华瑶族自治县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在江华博雅实验中学举行,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124名老师在线下全程参与培训,线上直播供班主任老师们参与学习。

培训期间,谭鑫以《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解析》作为培训班“首课”,运用大量贴近生活的例子来帮助老师们理解中小学生常见的各类心理问题会议现场。30日下午,李静茹讲授《中小学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听过李老师的讲课之后觉得很有收获!”河路口中学的郑春明老师说。她在讲解中穿插了丰富的实例和亲身经验,让课程如此重要又有点沉重的话题变得非常饱满。

31日上午,谭鑫等四位老师线下开展案例督导活动,带领现场的老师们对案例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讨论。“经过督导之后,解开了我非常多的疑惑”,呈报案例的两位老师表示,“四位培训老师提出的建议和方向也能够让我从呈报的案例本身扩展到未来的心理咨询工作,包括如何保持自己的专业工作边界,如何与父母联合开展工作等等,很有启发。”31日下午,刘丹、曾晓玲带领大家开展教师减压团体辅导体验活动。

“四位专家各有特色,在短短两天的培训中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同伴、朋友。”江华二中的龙康老师说到。“培训结束后收集到的培训反馈中满满都是对专家们真诚的感谢,百分之百的满意度。伙伴们纷纷向我表示两天的培训刚刚结束,就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了!”江华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唐添翼表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