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召开第三届理事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作者:——

本网讯 6月10日下午,中南大学与法国奥尔良大学合作共建的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黎志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合来、人事处副处长刘华森,奥尔良大学校长Éric BLOND、副校长Luigi AGROFOGLIO、教授Yan CHEN,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峰、法方院长Guillaume GIROIR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峰主持。

黎志宏在致辞中表示,中南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与奥尔良大学一道,共同探索孔子学院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方向。两校将依托孔子学院平台,继续携手前进,深入推进师生互访、科研合作、文化交流,为推动中法人文交流贡献力量。Éric BLOND对于中南大学给予孔子学院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入推进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并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尽快恢复两校线下的交流互动。

会议听取了中、法方院长关于2021年孔子学院工作汇报及2022年工作计划,初步审议了孔子学院2021年财务决算及2022年财务预算。孔子学院工作团队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障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并积极举办中文教学研讨会、学术讲座以及系列文化活动,搭建起中法民间交流的桥梁,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两校围绕教师选派、学术交流、经费使用等议题交换了意见。未来,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将和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建立线上交流平台,打通沟通渠道,与奥尔良大学广泛开展多领域国际合作,推动两校人才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