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摘得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桂冠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作者:刘正宗 邸可达

本网讯 6月8—10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长沙学院举行。我校推报的10件作品获6项金奖、3项银奖和1项铜奖,以湖南省本科高校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捧回“挑战杯”,并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强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突出为党育人、实践育人的竞赛导向。大赛组委会邀请非学校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负责人、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企业家担任赛事评委,对全省入围终审决赛的667个项目进行了评审,最终本科院校组评出金奖40件、银奖74件、铜奖182件。

为积极备战此次竞赛,学校团委于4月中旬启动了第十六届“升华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广泛调动师生的参赛热情,组织30余场校院两级宣讲会,收到了3000多名师生报送的348件参赛作品,作品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为提高作品质量,学校团委邀请了15名省内外知名创业导师、风投企业代表和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了专家评委会,对校赛作品、尤其是入围省赛的10件优秀作品通过集中授课、个别指导、线上预演等环节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辅导和培训。同时,本次“挑战杯”竞赛的备赛工作受到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学校在经费、场地、设备、人员等方面向参赛队伍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据悉,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将于9月下旬举行,团省委将在获评金奖的作品中择优推报参加国赛的作品。下一阶段,校团委将对入围国赛的团队继续做好培训和辅导,力争在全国竞赛中再创佳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