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彭立威赴江华县长山村督导检查定点帮扶振兴工作

来源:纪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作者:唐海仕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专项监督工作要求,近日,中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率纪检巡视干部,深入学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长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对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殷新等陪同下,彭立威一行到长山村,详细了解“健康小屋”“农家书屋”建设和驻村工作队办公生活情况、实地察看中南大学江华苦茶生态示范园、蔬菜直供基地、食用菌厂等项目运行发展情况;到农户家庭走访慰问,了解村民的身体健康、家庭收入、驻村工作队工作作风等情况。

在长山村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彭立威对驻村工作队提出四点建议与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驻村工作队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乡村振兴的政策要求与重要意义,担负起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要严格遵守驻村纪律,廉洁自律,强化项目监管,切实防控风险隐患,确保相关资金使用规范、产业项目达标见效,如期全面完成乡村振兴目标任务。二要真沉下去。要立足长山村实际,深入村民家中,知村情、体民意,了解每一户村民的家庭情况,做好防返贫监测,主动地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等事情;要组织好村民,充分挖掘利用当地的自然禀赋,把有限资源整合好,推进帮扶产业发展。三要真富起来。要做大做强做优帮扶产业项目,持续带动村民增产增收致富,让村民富起来,有获得感;要加强乡村文化建设,不断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在不断提升生活水平的同时,让村民从精神上、思想上富起来,增强村民幸福感获得感。四要可持续性。要做好乡村振兴的规划,通过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规划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助推帮扶村全方位发展,把“输血式”帮扶变为“造血式”帮扶,不断强化长山村自身造血功能,走出一条契合长山村特点的可持续的村庄发展道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