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在百所高校后勤服务“动态竞争力指数”中综合排名第六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作者:任阳

本网讯 6月20日,中国教育新闻网发布全国百所高校后勤服务“动态竞争力指数”,我校综合得分排名第六。

百所高校后勤服务“动态竞争力指数”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后勤研究院聚焦我国教育后勤高质量发展推出的首项研究成果。此次指数研究以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31所各地具有代表性的高校作为研究对象,构建了16个二级指标、64个测度变量进行深度分析和动态比较,从理念引导力、效能推动力、融合传播力、服务创新力4个维度对我国高校后勤服务进行剖析和评价。在单项排名中,我校的理念引导力排名第4,融合传播力排名第2。

近三年来,后勤保障部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和“四个转型”发展战略,践行“规范有序、质量优良、成本节约、反应快速”的工作理念,进一步理顺内部管理机制,建立后勤服务热线,实现后勤报修、咨询、投诉和建议一站式受理;食堂环境、菜品结构、服务质量得到较大提升;开展“食堂开放日”“帮厨”“‘粽’意中南”“食味中秋”等活动,持续推进“光盘行动”,发挥后勤育人功能;重点对学校急需维修和改善的公共教学楼栋、学生宿舍、校园环境等基础设施进行改善,开展绿色校园创建,保障校园水电正常供应;强化能耗“双控”管理,打造“智慧能源”系统;合理布局商业网点51处,择优引进知名品牌进校园;深化校园管理与服务改革,做好公共楼栋物业管理、公共区域绿化环卫等物业外包监管;营造如家宿管服务,以培育“最美宿管阿姨”、开展“宿管小课堂”等丰富多彩寝室文化活动深受学生好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