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2022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骨干专题培训班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作者:曹超 李玲芝

本网讯 6月21-23日,2022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骨干“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高校学生安全管理与危机事件应对”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80所高校的100名辅导员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刘书华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应急管理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出发,对切实强化高校学生安全管理与危机事件应对能力建设的重要性进行全面解读,要求辅导员有高的站位、新的理念和实的作风,切实掌握应对高校突发事件与公共危机应急管理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为推动高校形成思想政治教育的长效机制、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培训共计3天,课程内容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要包括高校应急管理与安全风险防控、当前教育安全稳定形势和强化安全能力建设的思考、高校学生安全管理与危机应对的法律问题、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法度与温度、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大学生国家安全素养提升、院系安全体系构建、高校网络舆情应对及预防、运用安全文化提升和保障校园安全等8个专题授课环节,急救技能训练和中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资源体验等2个实践教学与体验教学环节。

在23日下午的结业仪式上,李京松等100名学员圆满结业,宋嘉帅等16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学员代表还结合工作经历与培训内容分享交流了收获体会。活动最后,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政处一级调研员陈解寄语辅导员们: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学生安全管理与危机事件应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