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活动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作者:程岩 吕佳午

本网讯 在6月13—19日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期间,后勤保障部联合绿色科技协会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传播绿色发展理念,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校园风尚。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践行这一主题,后勤保障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向师生普及宣传节能知识: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举办线上节能知识有奖竞答,发布节能降碳小妙招;通过校内电子显示屏播放节能公益宣传片等方式开展线下宣传;发布“科学用电脑,节电效果好”“底层爬楼梯,省电又健身”“空调设定好,舒适耗电少”等朗朗上口、简单易记的小贴士,让师生既入脑又入心;在全国低碳日当天,能源管理中心还组织职工观看了《聚焦“双碳”》科普讲座,职工们从专业技术领域学习了解了碳达峰、碳中和、绿色电力以及双碳人才发展等相关内容。

此外,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还重点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参与度,让学生成为校园节能的组织者、参与者、践行者。在节能海报设计活动中,同学们用自己亲手设计的海报宣传节水节能理念;在节能志愿签名活动中,很多同学留下了自己的“绿色签名”和合影,许下“践行节能低碳,共建节约中南”的承诺。最受大家欢迎的,是今年新推出的“节约中南云打卡”活动。在路演现场,很多同学都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前来咨询。同学们加入活动后,既可将日常生活中的节水节能行为上传至“云”上,还能在“打卡圈”内实现分享、点赞、评论的新颖互动。

刚参加完活动的粉末冶金院徐文皓同学说:“今天不仅和室友一起留下了绿色签名,还兑换到具有纪念意义的绿色礼品,更发现了好玩的新活动。没想到还可以用打卡来记录自己的节约行为,我会每天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