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晓军一行来校交流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作者:知识产权中心

本网讯 6月22日上午,湘潭市副市长杨晓军率湘潭市科技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及部分企业来校访问。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科学研究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杨晓军详细介绍了湘潭的区位优势、工业基础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谈到,湘潭与中南大学有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基础及广阔的合作空间,非常期待能与中南大学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通过开展校企合作、共建产业研究院、联合实验室等方式,帮助湘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湘潭市工信局副局长肖燎介绍了湘潭市产业发展情况,重点说明了新能源和汽车制造、精品钢材及新材料、军工等产业的具体情况。科研部部长李启厚介绍了中南大学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情况,以及学校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特色与优势。与会人员围绕产业技术合作、成果转化、政校企良性互动等事宜进行了探讨交流。

郭学益表示,学校主动服务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地方产业发展的结合,促进创新成果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下一步,学校将发挥智库作用,统筹谋划、精准定位,做好双方合作发展的整体规划,围绕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深度对接合作,助力湘潭产业链延伸发展,为湘潭培育未来产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前,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晓军一行还参观了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一楼展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