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作者:何玉辉

本网讯 6月25-26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新校区机电工程学院中铝科技大楼举办。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35所高校的2000余名师生携266件作品同台竞技。

本届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作品的运动形态及功能特点分为“仿生机械”与“生态修复机械”两大类别,旨在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密切契合社会需求的设计热点。评委会专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与学生基于腾讯会议软件进行线上视频,并在线下集中封闭分组评审。最终,本届大赛共计评出一等奖40件、二等奖53件、三等奖67件,大赛遴选出23件作品参加全国大赛。我校斩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其中5件作品被遴选参加全国比赛。

WechatIMG384

WechatIMG406

6

据悉,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组织,面向省内全日制各类高等院校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一项专业学科竞赛,竞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了学生基础知识教育与综合能力培养,促进了高等学校的教学改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