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两个学生社团获评“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社团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作者:辛星

本网讯  近日,“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全国优秀大学生社团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山那边公益践行协会、舞龙舞狮鼓乐协会从全国2300多个大学生社团中脱颖而出,获得2021年度“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社团荣誉称号。

山那边公益践行协会成立于2011年,在校团委和建筑与艺术学院指导下开展活动,不断探索学生社团公益活动新模式,打造了“敬老院公益义工”“爱心公益义卖”“线上书香共享”等近十项公益类特色品牌活动。社团坚守十年,发扬中南学子智力优势,践行青年使命担当,以“文艺支教”为主题,每年组织青年大学生赴贫困地区开展义务支教活动,足迹遍布江华县、桑植县、茶陵县等多个贫困山区,在锤炼大学生意志品质和培育奉献精神的同时,助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和脱贫攻坚。近年来,该社团及其活动项目先后获得“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全国金奖”“湖南省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多个奖项。

舞龙舞狮鼓乐协会成立于2003年,在校团委和体育教研部的精心指导下,在历年共十三届中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上取得12金1银的骄人成绩。协会每年举办的舞龙舞狮校赛吸引了大量院队及联队参加。通过举办龙狮文化节,创新服装设计、开发文创产品尝试舞龙舞狮与“国潮风”的结合,大幅提高了龙狮运动的校园影响力。舞龙舞狮原为喜庆之意,协会成员们在校内大小活动中进行了多次表演,在对龙狮文化的不断探究和传播中,协会成员们不仅收获了荣誉和技巧,更获得了健康的体魄和民族自豪感。近年来,协会多次荣获“湖南省高校最受欢迎十佳学生社团”、中南大学“明星学生社团”、“五星级学生社团”等奖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