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作者:蔡圳阳 摄影:高野

本网讯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在山西省高平市闭幕,由材料院、机电院、资生院和轻合金研究院组成的参赛团队代表我校首次参赛,荣获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分为初赛、总决赛。共有来自101所院校的835份作品参赛,参赛学生2956名。

本届大赛自2021年8月启动以来,我校100余位本科生、研究生在四个学院教师的联合指导下进行了工件砂型设计以及实验室模拟铸造,并邀请企业一线专家进行点评指导。经过方案评审,由蔡圳阳、张毅指导的A组黄茂源、高凡涛、胡云永、安子越团队,由林高用、曾广指导的D组李庆源、陈雨菲、高嘉骏、安然团队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两个团队分别设计了前轴承座上半、—机体盖两个铸件的砂型铸造工艺方案。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对文本评审、方案答辩及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两个团队均斩获大赛二等奖。

据悉,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是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赛项之一,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中重要的国家级科技创新竞赛,也是我校重点支持赛事之一。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材料、机械、铸造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竞赛活动,旨在鼓励学生主动跟踪科技发展、学习铸造专业知识,提高铸造工艺设计和操作技能,提升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为铸造行业培养优秀专业人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