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牵头成立湖南省神经内科专科联盟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作者:——

本网讯 7月16日,湖南省神经内科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2022年度湖南省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会议在长沙成功召开。来自湖南省内及江西、新疆的133家联盟单位、逾300余名代表及神经内科同道以线上方式共绘湖南神经内科专科联盟协作交流美好蓝图,并举行了联盟线上授牌仪式。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祝益民,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陈鸿君、副处长王璋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以及湘雅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成立仪式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陈子华主持。

会上,陈鸿君宣读了湖南省神经内科专科联盟批复及新一届湖南省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员名单;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沈璐汇报了湖南省神经内科专科联盟组建工作,并解读了联盟章程;湖南省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医学中心主任肖波介绍2022年度湖南省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换届情况。在学术交流环节,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沈璐、朱武、夏健、郭纪锋、龙莉莉、毕方方、杨欢等专家作分享报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肖波、李静,湖南省人民医院高小平,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张如旭等与会专家展开点评、交流。

据悉,湖南神经内科专科联盟拥有主席、副主席、骨干及协作单位共133家联盟成员单位,首届联盟主席单位和秘书长单位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联盟副主席单位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等20家单位组成,联盟成员单位还包括株洲市人民医院等37家骨干医院和茶陵县人民医院等75家协作医院。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指导下,联盟将进一步推进区域间联盟内神经内科疾病的临床研究、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应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