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刚果(金)孔子学院在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上阐述办院成就

来源: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作者:-- 摄影:--

本网讯 8月19-20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举行。全球123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代表线上线下参会。有关国际组织、政府机构、行业企业、学校和研究机构的与会代表紧扣主题,深入交流职业技术教育发展之道。

我校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刚方院长玛德琳女士(BAKATULA NZUZI Marie Madeleine)受邀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和主论坛,并以《中刚合作成果——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对刚果(金)职业教育减贫的影响》为题,在“职业教育助推全球减贫进程”的平行论坛上作视频发言,与来中国、荷兰、马来西亚、赞比亚、智利等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和嘉宾共同分享了减贫政策和实践经验。

据玛德琳介绍,在中刚经济合作以及人文交流不断深化的背景下,由中南大学与刚果(金)外交学院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应运而生。自设立以来,孔子学院受到越来越多当地各界民众的欢迎。中文教育可推动青年学生赴华留学掌握科学技术,提高当地劳动者人力资本水平以增强就业竞争力,增进民众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理解,因此在刚果(金)减贫事业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玛德琳认为,作为语言减贫的创新实践,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将继续在提升当地民众中文与职业能力、促进现代科学技术传播以及人文交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降低当地失业率、促进减贫事业发展、增进两国友谊做出贡献。

据悉,大会主论坛和14个平行论坛围绕当前全球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分享经验做法,指出面向未来的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发布了《天津倡议》。大会还发布《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报告》白皮书,向世界介绍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经验,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