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夺得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13项一等奖

来源:自动化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作者:张俊 周杨

本网讯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竞赛在郑州大学落幕。我校参赛作品共获得30项奖励(一等奖1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9项),13项一等奖作品中有9件(均来自自动化学院)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作品晋级数量占华中分赛区总数的15%。同时,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旨在以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为契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校企合作创新平台,营造研究生创新良好氛围,促进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级赛事,初赛在全国划分八大赛区: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上海、华南及西南分赛区。本届竞赛华中赛区共有44所高校的604件作品参赛。受疫情影响,华中赛区初赛采取专家会议评审、线上作品演示及答辩两种形式,分别于8月4日及16日成功举行。

据悉,我校的参赛组织及培训工作由研究生院指导,自动化学院承办。在校内选拔赛中,共有35支队伍报名参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