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22年湖南省高校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作者:曹超 李玲芝

本网讯 8月29日上午,湖南省高校新入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新校区毓秀楼云麓阁举行。80所高校的92名新入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培训。培训班由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中南大学)、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景升,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中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蒋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希俊、院长王翔等出席开班仪式。

王翔在欢迎辞中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希望全体学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与战略部署,珍惜宝贵学习机会,与兄弟高校思政课教师同仁交流互鉴,共同推动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水平的提升。

刘书华在讲话中指出,专题培训班契合新进思政课教师角色转变时机,是新晋思政课教师入门的需要,也是适应高校思政课发展的需要。她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德树人守初心,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涵养德行,强化自身道德修养;二是要踔厉奋发担使命,明确思政工作的落脚点,主动承担培养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的使命;三是要守正创新育新人,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六要嘱托,坚持六要标准,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学员代表、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文卓老师结合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自己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育人本领,厚植育人情怀,献身教育事业,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培训共计三天,课程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提出的新要求,邀请了柳礼泉、曾长秋、陈宇翔、艾楚君、胡艺华、田庆华、吴争春等校内外专家、老师进行专题授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