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与解决方案年度报告(2022)》出版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作者:曹超 李玲芝

本网讯 近日,由教育部、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中南大学)组织编写的《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与解决方案年度报告(2022)》(以下简称《年度报告》)正式出版。

《年度报告》编写团队在上一年度报告出版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选题过程,共遴选热点问题17个,内容涉及到学业发展、心理健康、创新创业、网络安全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回应这些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时,编写团队始终坚持解决大学生的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原则,尊重和熟悉大学生的思维方式和话语习惯,运用他们喜闻乐见的案例和数据图表,力求报告更具可读性,使内容能直抵学生内心,更好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编写出版《年度报告》是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其编写团队主要由我校一线专职辅导员组成,对进一步凝聚辅导员育人智慧、促进辅导员队伍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深度融合、帮助大学生分析和掌握热点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及具体的解决方案,增强大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效果具有重要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