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喜迎二十大】中南大学举办普法专题报告会 江必新教授主讲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关工委 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作者:吴华

本网讯 9月14日,由中南大学关工委、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和法学院联合主办的“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普法专题报告会在毓秀楼举行。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教授受邀为2022级全体新生、五老人员、青年教职工授课,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李景升,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建军等出席会议。

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二级学院设立分会场组织师生观看在线直播。据不完全统计,线上超过10万人关注此次报告会。

江必新教授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道路”“坚守法治的基本理念和价值”等六个方面出发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题主线、建设法治中国的重大意义等问题,鼓励广大师生要坚信法治的强大功能与力量,树立法治信仰,培养法治思维方式,主动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行为自觉和权益保护的自觉。

在互动环节,现场同学踊跃提问,线上观众留言、热议。江必新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在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国家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法治能发挥什么作用?”“青年学生在学法律、讲法治、护权益的实践中如何增强法治权益保护意识”等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本场普法专题报告会是2022年中南大学“喜迎二十大,普法进校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校园内普及法律知识,加强法治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帮助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建设法治中国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激励师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增强权益保护意识,学习依法维权本领,善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悉,9月下旬至10月中旬,中南大学将继续开展“学法律,讲法治,护权益”模拟法庭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体验课堂主题教育活动,推动高校“关爱明天、普法先行”走深走实,助力建设法治校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