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党委保卫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作者:易玲英 摄影:王迅彧 叶科 张舒多

本网讯 9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带队对教工宿舍、学生宿舍、食堂和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开展全方位消防安全检查,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履行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在教工宿舍、学生宿舍检查过程中,发现楼内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与充电、电线私拉乱接、消防通道堵塞问题付刚华指出,学工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针对安全隐患尽快制定全面整改方案,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按时保质将问题整改到位。

食堂、实验室等重点场所付刚华强调,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校各级、各单位安全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火灾防控形势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把“保稳定护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的要求,继续严格开展隐患排查,并及时抓好隐患整改工作,确保风险管控到位,坚决维护好学校和师生的生命财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学校办公室、保卫部、学工部、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基建处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