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2022级印度尼西亚国际冶金班开学典礼

来源:冶金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作者:——

本网讯 10月18日上午,中南大学印度尼西亚国际冶金班举行开学典礼。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国际教育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主要负责人,印尼海洋事务与投资统筹部、印尼教育奖捐赠基金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格林美集团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2022级全体印度尼西亚国际班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说明: 35791fe2d1d0573e1884bb659eacf1c

开学典礼上,郭学益向2022级印度尼西亚国际班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南大学-格林美-印尼三方开展的“校企政”国际学生培养模式。他表示,学校将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和高质量的教学管理服务,促进同学们成长成才。希望所有新同学能成为“一带一路”的友好使者,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成为中国与印尼文化交流的使者;希望中南大学与印尼海事部、印尼教育基金会、格林美集团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推进中国与印尼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格林美集团董事长许开华以《一起努力,共创绿色未来》为题,为2022级印尼国际冶金班的新同学送上真挚祝福,希望三方以后能共同将联合培养冶金工程硕士班办成“1+N”期,培养更多冶金工程与新能源材料的高级工程人才,打造中方和印尼方合作的亮点工程。

Satryo教授代表印尼方对中南大学、格林美集团以及印尼教育奖捐赠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印尼国际冶金班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未来会继续将印尼冶金工程国际硕士班打造成“一带一路”合作办学典范,号召新生利用好中南大学和格林美集团的学习资源优势,为中印尼两国以及世界更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印尼奖教育捐赠基金会主席Dwi Larso希望2022级的新生同学在学习交流的同时能深化印尼和中国之间的经济、教育、文化和人民之间的联系。2019级优秀毕业生阿瑞作为老生代表鼓励新生珍惜学习机会,潜心攻读。新生代表Muzayadah Nurul Lailatul表示将努力在中南大学学习专业知识,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未来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合来均表示将持续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模式的探索与革新,培养国际化、多元化人才,推动两国友好发展。

据了解,为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印冶金工程技术的合作交流,助推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南大学、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及印度尼西亚海事统筹部于2019年开始合作培养印度尼西亚冶金工程硕士班。三方就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入学要求、资金来源、项目发展等方面,确定了“2+1”的研究生培养模式。31名2022级印度尼西亚国际班新生将在中南大学进行两年专业学习,在格林美印度尼西亚公司进行一年实习和论文写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