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182名新入职教师完成岗前培训学习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作者:——

本网讯 10月11-19日,中南大学2022年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教育暨岗前培训在科教楼四会议室举行。湖南省高师中心常务副主任彭运石、副主任匡旺秋,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田庆华主持。来自各单位的182名新入职教师接受了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教学技能、校情校规等全方位教育培训,开启入职中南的第一堂课。

开班仪式上,蒋建湘指出,当老师,上好课是硬道理。教师要上好课,不仅要有学问(坚持做科学研究),还要懂教学方法,更要遵循教育规律,坚持言传身教。他深情寄语全体新入职教师,要做学生的模范、表率,教育学生忠于祖国,心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优秀教师代表、省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晓慧教授结合多年从教经历分享教书育人体会,并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本次培训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组织。通过专家讲座、教学观摩、案例分析和观影研讨等线下培训形式,结合网络研修、教研实习、名师引领等途径,将教学、教研、学习相结合,打造一体化的教师培训发展模式。为了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树立正确教育理念,培养良好师德修养,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本次培训课程共分为思想政治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教师岗前培训、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三个部分,聚焦思政及师德师风教育、校情政策宣讲与业务介绍、安全保密与健康诚信教育等主题,邀请了校内外专家作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科研政策与基金项目申报”“实验室安全教育”等16场专题讲座;聚焦教学技能提升,组织了9场包含教学方法、教学基本行为规范、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信息化教学、课堂语言塑造等教学主题培训课程,全面提升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与能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