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东莞市委组织部来校交流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作者:沈青川 甄嘉琦

本网讯 10月27日上午,东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家庆一行来校交流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工作,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孙伟详细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特色。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重视培养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鼓励学生深入行业实践,寻找“真问题”,做“真研究”,出“真成果”;重视学科交叉,致力于培养一批高水平人才,推动有色金属、轨道交通、医药卫生三大特色学科群跨越式发展;重视国际交流,多措并举为学生提供赴境外学习、交流、实习机会;重视课程建设,将最新的科技成果融入研究生课程,建设前沿交叉学科课程,形成了具有中南特色的研究生教育模式。姚家庆表示,近年来东莞积极营造优质的人才环境,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鼓励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东莞市拥有大量的高新技术企业,希望通过政校企联动,持续推动产学研合作,联合开展工程硕博士培养。通过交流会,校政双方增进相互了解,深入研究了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工作,并就今后的全方位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学校与企业开展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通过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承担科研项目,实行校企“双导师制”,实现“科产教”融合,培养一批能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高层次人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