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献礼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中南大学2022年迎新交响音乐会举办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0日 作者:罗灿灿 任琭

本网讯 10月27日晚,“献礼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中南大学2022年迎新交响音乐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精彩呈现。

本场音乐会由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学生艺术团承办,以百年党史为基石、以交响音乐为载体,追溯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带领中南师生重温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幸福美好生活。音乐会选取了《第一交响序曲》《长征交响曲》《红色娘子军组曲》《我的祖国》等主题鲜明、经典流传的曲目,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担任本场音乐会演奏的是中南大学交响乐团,由国家一级指挥、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肖鸣担任音乐会指挥。中南大学交响乐团成立于2010年,是由非音乐专业学生组成的双管编制的交响乐团。2017年被纳入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在全省各高校巡回演出。2018年、2021年分别获得全国第五届、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曾多次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长沙音乐厅等专业音乐殿堂举办专场音乐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