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二十大】中南大学“学习二十大”校园主题巴士正式发车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作者:翟曼琪 金圣喜 摄影:吕昕芮 吕莹莹

本网讯 “今天的校车好喜庆啊!”晨曦中,中南大学新校区内的校车乘坐点又迎来了新一天的忙碌。同学们欣喜地发现:新校区的校车换上了一身与时俱进的“新装”!青春活泼的色调、丰富多彩的图案、振奋人心的金句让人眼前一亮。113日,中南大学“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校园主题巴士正式发车,成为了学校广大青年师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流动课堂”。

据了解,启用的四辆校园主题巴士都拥有自己独特的名字:“怀抱梦想号”“脚踏实地号”“敢想敢为号”“善作善成号”,校车名字均来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主题巴士的车身海报,到车辆内部装饰,再到校内大巴车站台,随处可见振奋人心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寄语。

此外,主题巴士的外观还展现了丰富的长沙元素和中南元素:长沙火车站的标志性钟楼火炬、伫立在岳麓山下的本部校门、见证百年历史的湘雅红楼、展现轨道交通变迁的铁道校区火车头……彰显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文化特色。长沙,是当之无愧的“红色热土”,坐落于岳麓山脚的中南大学从红色历史中走来,秉持着“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据悉,“学习二十大”校园主题巴士由中南大学团委和后勤保障部联合打造,通过打造场景式、主题式、沉浸式的校内学习空间,引导中南青年师生自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校园热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