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安全教育湖南省科普基地”在中南大学安全教育体验馆揭牌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作者:涂图 刘一帆 摄影:肖碧涵

本网讯 11月9日,中南大学安全教育体验馆举行“安全教育湖南省科普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学生工作部、保卫部、科学研究部、冶金与环境学院、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以及岳麓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中南大学安全教育体验馆于2021年9月建成,通过“培训+体验+演练”的形式,打造了大学生安全教育沉浸式体验课堂,运用实景仿真模拟、多媒体数字化演示、VR虚拟现实等多种交互体验方式,将直观体验与安全知识进行具象化结合,涵盖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八大板块,把体验式的学习模式融入大学生安全教育,实现安全知识进脑、安全意识入心、安全技能上手,提升大学生安全素养。开馆一年以来已培训学生班级300余个,培训学生超1万人次,接待校内外参观交流团队50余次,今年被湖南省科技厅评为“安全教育湖南省科普基地”。

揭牌仪式上,李景升对中南大学安全教育体验馆获评省级科普基地表示祝贺,要求安全馆发挥基地优势,扩大覆盖范围,讲好安全故事,做好安全教育科普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安全素养,在体验课堂上收获双赢。

恰逢中国消防安全日,仪式完成后,基地特邀现役消防员在现场为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课的学习演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