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二十大】学校举办组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专职组织员业务培训会

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作者:倪莽

本网讯 11月11日,学校举办了组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专职组织员业务培训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副团长马跃如出席会议并作宣讲报告,党委组织部、党校全体人员以及全校40余名专职组织员参会。会议由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赵永正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增强我校组工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会上,马跃如围绕深刻把握十年来伟大成就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领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与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来自粉冶院党委、土木院党委、湘雅医学院党委和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的四位专职组织员代表分别围绕“如何做好组织员工作”“如何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党员工作”“退休党支部工作思考与实践”四个专题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培训聚焦“党校及干部培训工作”“党内统计和党费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干部监督工作”五大模块。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全校组工干部如何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聚焦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推动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党的思想建设这个基础,不断深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三是聚焦党的组织体系这个重点,把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落到实处;四是聚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个关键,着眼新的形势任务统筹推进选贤任能;五是聚焦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全方位做好引才育才用才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