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助力全球首个地舒单抗生物类似药获批上市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作者:黄洁

本网讯11月10日,由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临床试验研究中心阳国平教授团队完成Ⅰ期关键研究的药物地舒单抗注射液(博优倍®),正式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上市批准,用于骨折高风险的绝经后妇女的骨质疏松症。

2020年12月至2021年9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阳国平教授团队完成了博优倍®与原研药Prolia®(普罗力®)的药物代谢动力学、药效动力学、免疫原性及安全性比较研究。地舒单抗通过阻断RANKL(核因子κ-B受体活化因子配体)激活破骨细胞及其前体表面的受体RANK(核因子κ-B受体活化因子),阻断RANKL/RANK相互作用可抑制破骨细胞形成、功能和存活,从而减少骨吸收,增加骨皮质和骨小梁的骨量和强度。临床证据显示:该药物可持续增加骨质疏松症患者的骨密度,并降低椎体、非椎体及髋部骨折的风险;可连续使用长达10年以上,且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该研究共入组168例受试者,随访168天,并于2022年3月顺利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CFDI)核查,为本品的上市申请提供了支持。

据悉,地舒单抗注射液(博优倍®)由山东博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其III临床研究由国内近50家三甲医院参与完成。该药物为全球首个获批上市的Prolia®生物类似药,也是中国首个且唯一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的抗RANKL单克隆抗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