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2个基地获评湖南省社科研究优秀基地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作者:——

本网讯 近日,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发布《2022年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督查和调整情况的通报》,我校湖南省中小企业研究基地、湖南省网络文学研究基地分别以第一、二名的好成绩被评定为优秀基地。依托湘雅二医院建设的湖南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研究基地新增为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

湖南省中小企业研究基地挂靠商学院,基地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小企业融资与成长、创新创业和绿色发展。5年来,基地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30余项,出版20余部有影响的学术著作,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在中小企业融资与成长、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管理、中小企业绿色发展等特色方向上积累了一大批研究成果,为数十家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湖南省网络文学研究基地挂靠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基地围绕网络文学评价体系与批评标准、网络文学的现实题材转向、网络文学产业化、网络文学海外传播等重大选题开展研究。5年来,基地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出版20余部有影响的学术著作,在《中国社会科学》等期刊发表40余篇优秀学术论文。每年编撰出版《中国网络文学年鉴》,编撰出版辑刊《网络文学研究视界》,发布《湖南文学年度报告》等。

湖南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依托湘雅二医院建设,拥有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项目和国家重点学科、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临床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平台,并整合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大数据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和法学院应急管理方面的专家学者,对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涉及的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法律、医学救援等诸多领域进行综合研究,为有关方面制定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预案提供科学依据。

据了解,湖南省社科规划办对全省30所高校和社科研究单位的90个省社科研究基地进行了督查,评选出12个全省优秀基地,将对其予以重点项目支持。同时,新增5个研究基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