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二十大】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作者:李春玲

本网讯 11月30日,公共管理学院在公管楼404举办了“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加快推进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科体系、学术体系与话语体系建设”研讨会,旨在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站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探讨学科前沿问题。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党委书记刘迪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面貌的变化,以及怎样才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怎么做的问题。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重大部署,作为高校,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院长许源源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院学科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并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10个可供教师深入研究的方向。同时,结合学院实际,他提出“以学生为中心,如何满足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如何有效满足教师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如何打破学科边界,实现切实有效的融合发展?”三个问题,从学生、教师和学科发展三个角度思考学院学科发展的主要思路,指出要着力培养具有多学科知识、理论联系实践能力强、综合竞争力高的学生;要完善学院学科制度,建立合理评价教师综合贡献的体制,为教师发展提供良好保障;要以研究方向牵引形成学院学术共同体,明确教学系和研究机构职能定位,认定并奖励合作产出的科研成果。

随后,班子其他成员和教师代表分别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学院人才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新突破”“凝心聚力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 新征程中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思考”“从经典中来,到田野中去——对社会学人才培养的思考”等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路径探讨交流。

据悉,本次论坛是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公共管理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探索社会发展理论,为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贡献智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