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 3位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作者:——

本网讯 11月30日上午,中南大学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科教南楼三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郭学益,各文科学院副院长、科研秘书参会,100多名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人在线收看直播。

会议指出,人文社会科学在综合性大学的学科结构、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增强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聚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深入研究,全面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需求。

会议邀请了3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欧阳友权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潘泽泉教授分别从项目选题、论证、内容撰写、参考文献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申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环节,细致地分析了项目申报中选题与论证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资源与安全学院王秉教授作了“立足文社理工跨学科交叉、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报告,以自己申报并获得文科项目资助的亲身经历,激励青年教师要开阔视野,突破学科局限,扩大学科交叉。

会上,科研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并就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