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二十大】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学习新党章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作者:梁馨月

本网讯 12月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以《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为主题,为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员干部讲授线上党课,解读二十大党章修正案。

中国共产党党章建设的百年历程是怎样的?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是什么?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应该如何把握?党章修正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定位是如何阐释的?怎样学习贯彻好党章、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一个个有关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时代话题,黄健陵做了一一阐释。

“从党的一大到二十大,我们党总是认真总结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及时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黄健陵表示,百年的党章建设史,就是浓缩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记录着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轨迹,展现着我们党成长、成熟、成功的艰辛历程,体现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伟大进程。

黄健陵指出,党章的修订,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黄健陵勉励与会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