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牵头制定的我国首部《中国银屑病生物制剂达标治疗专家共识》发布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7日 作者:匡叶红

本网讯 近日,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牵头制定的我国首部《中国银屑病生物制剂达标治疗专家共识》(以下简称《共识》)在第六届中国银屑病大会上正式发布。

该《共识》是由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银屑病学组牵头皮肤科领域的多位专家,基于循证医学证据和临床真实世界结果共同编撰而成。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陈翔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学军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湘雅医院匡叶红主任医师为执笔人,湘雅医院粟娟研究员、朱武教授为编写组成员。《共识》内容涵盖疾病评估、治疗目标、实施方法和治疗监测及方案调整四个领域。在银屑病生物制剂诊疗中首次提出理想目标和可接受目标,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的达标治疗理念,重视银屑病共病的筛查和转诊,药物安全性监测,实施全病程-慢病管理模式。《共识》将为进一步提高中国银屑病患者生物制剂治疗达标率、实现银屑病长治久安的长期目标,推进银屑病慢病管理工作等方面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银屑病是一种遗传与环境共同作用诱发的免疫介导的慢性、复发性、炎症性、系统性疾病,不仅带来皮肤、黏膜和甲的损害,还可能合并系统性的共病,给患者身体、心理造成了沉重的负担。随着多种生物制剂获批用于临床,推动银屑病治疗目标的不断提升。治疗目标从从单纯评估皮损的变化到多维度的综合治疗目标:包括重视患者生活质量的改善,特殊部位皮损和共病、药物安全性监测等。达标治疗(T2T),是一种较新的慢病管理理念,最初应用在糖尿病、高血压和风湿性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常见慢性疾病的管理中。银屑病达标治疗的概念最早在2011年欧洲银屑病共识中提出,随后在多个国家开始尝试、实践和推广,相应的规范和共识不断在更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