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中车集团副总裁余卫平一行来校访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作者:邓皓迪

本网讯 2月16日,中国中车集团副总裁余卫平、总经济师邵仁强等率队来校访问。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副校长郭学益、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学校办公室、科研部、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双方座谈会在校本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

自2016年我校与中国中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围绕轨道交通领域,以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合作为基础,积极加强科研合作,推进科研技术产业化,联合共建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

座谈会上,余卫平详细介绍了中国中车集团新能源产业的经营发展、战略布局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李建成介绍了我校在轨道交通、医学、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优势,他表示,在“3060”双碳目标下,校企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一致希望,进一步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加大合作力度,并在新能源资源协同开发、能源转化、装备制造、零碳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发展。

会后,余卫平一行参观了我校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