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召开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会议

中南大学介绍“知识产权强省”中南模式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作者:知识产权中心

本网讯 2月27日,2023年湖南省知识产权工作会在株洲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任务,动员全省各级管理部门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加快建设“三高四新”知识产权强省。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应邀代表学校参加本次会议,并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钱俊君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三高四新’知识产权强省”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服务大局、顶层设计等六个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会议部署了着力加强法治保障、提升保护效能、促进转化运用、增强服务水平、推进“五强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等2023年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郭学益在发言中表示,知识产权一直是中南大学创新发展的重点工作。学校建立了知识产权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形成了“综合管理+战略研究+转化运营+信息服务”四位一体特色鲜明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建立了面向重大科研项目的专利导航和高价值专利培育机制;组建了一支学科特色优势互补的专业化团队;搭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形成了“现金+股权”“高校+平台”的成果转化“中南模式”。2016年以来,学校获中国专利金奖3项,转化科技成果478项,合同总金额35.6亿元,其中在湘转化204项,占42.7%,12个单项过亿元转化项目中有6个在湖南落地转化,为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所起到的关键支撑作用,努力打造全国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平台,紧扣湖南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开展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各市州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省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20家高校、园区、企业的应邀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一审:张旭 二审:邓皓迪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