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助力湖南省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作者:李春玲

本网讯 近日,湖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中南大学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我校应急管理学科团队张桂蓉教授、林杭教授等参与湖南省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他们助力全省普查工作有序推进、协同攻坚的表率作用表达感谢。

湖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普查综合风险评估报告撰写组在进行组内讨论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的首项工程,数据的质量及完整、规范是这次普查调查的难点和重点,也是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的重要基础。自2022年以来,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承担湖南省岳阳市和株洲市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综合评估与区划报告撰写等工作。团队从评估方案、技术规范、系统平台等方面构建更专业的业务体系,与普查专班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形成了一系列数据、图件、报告及其它各类形式的系统性成果。目前已经初步完成岳阳市和株洲市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报告。


(一审:于涛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