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入选国家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作者:胡蓉 段敏

本网讯 3月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发布《关于确定第三批国家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的通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入选第三批国家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

国家妇幼保健特色专科建设是推动全国妇幼保健体系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的国家级评审工程,具有最高的代表性和示范性。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拥有完备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体系,以及临床特色学科发展与保健相结合的实践成果,此次获批将推动湘雅医院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在专业领域迈上新台阶,为湖南省和周边地区新生儿学科发展再添新动能。

据了解,为加强和推进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建设,湘雅医院成立国家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建设领导小组,坚持临床与保健融合发展,坚持“疾病早防早治”的保健服务理念,整合以新生儿科、产科、儿童保健、生殖医学中心为核心,各儿童相关内外科等多学科参与的“湘雅新生儿保健学科群”,打造孕前、胎儿、产时、新生儿、出院后随访康复等全链条、多学科、多模式的新生儿保健服务体系,在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儿童早期保健服务、出生缺陷防控的水平,以及在降低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和致残率、促进儿童早期健康发展等方面做出了诸多具有湘雅特色的开创性的工作。

有关负责人表示,湘雅医院将以建设国家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为契机,以创建综合类的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单位为推动,依托国家级学科建设平台,通过领先的医疗技术、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科学研究等多方面,担当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强学科协同合作,改善新生儿及儿童生存质量。

                                                                                                     (一审:张旭 二审:邓皓迪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