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庆“六·一”少先队社会化成果汇报展演交响音乐会在中南大学举行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作者:刘子琦 李胜玉 摄影:张靖海 林君毅

本网讯 5月27日晚,湖南省庆“六一”少先队社会化成果汇报展演——“红领巾心向党”音乐交响会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和声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少工委主办,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承办,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团省委和中南大学团干代表,全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红领巾奖章”获得者,以及中南大学一附中、一附小少先队代表等500余人观看演出,共庆“六一”儿童节。

音乐会由湖南省演艺集团青少年交响乐团全场演奏,乐团成员来自全省59个少先队大队,平均年龄11周岁。音乐会以百年党史为时间轴,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合唱中拉开帷幕,二胡协奏曲《红星照我去战斗》、乐曲《沂蒙颂·愿亲人早日养好伤》、弦乐合奏《祖国,慈祥的母亲》、歌曲独唱《如愿》、管弦乐《钢铁洪流进行曲》等各个时期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曲目,让在场的观众心中激荡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曲终谢幕,乐团返场齐唱《歌唱祖国》。本场音乐会以弦乐合奏和管弦乐合奏为基础,通过诗朗诵、独唱、独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引领现场观众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

此次“红领巾心向党”音乐交响会作为“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湖南省少先队“六一”期间示范性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探索创新思想教育政治引领新模式,发挥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少先队独特教育体系,引导广大湖湘少先儿童从组织中感受光荣,从小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的自觉,以久久为功的定力和只争朝夕的劲头,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一审:严梦静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