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作者:黄丽花

本网讯 5月20日-31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中南大学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举办了系列活动,展示科技创新魅力,弘扬科学精神

5月22日-25日,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科普示范活动“科技潇湘行”举行。中南大学派出了15位知识产权管理、信息、临床医学等方面的专家参加,深入郴州市宜章县各医院、社区医院、乡镇卫生院、学校、企业、合作社,集中开展专利申请培训、人工智能、大型义诊、查房、临床带教手术、心理健康讲座等活动。

科普基地是中南大学与社会连接的重要平台。科技活动周期间,中南大学人体形态学科技馆、轨道交通科普基地、现代轨道交通建造与运维科普教育基地、皮肤健康与疾病科普基地、重金属污染防治生态科普基地等12个科普基地(科研平台)接待了贵州平塘县金伯乐实验学校、博才中海小学等学校师生参观来访,举办“向死而生”遗体捐献、“探寻人体奥秘,关注生命健康”等主题科普讲座和展览,开展“重金属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名侦探之科学魔法夜表演大赛”“急救虚拟仿真应急演练”等互动活动。

此外,各类科普活动也以不同形式展开。各附属医院利用健康宣传报纸、画册、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平台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宣传;组织医疗队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围绕居民关心的健康问题开展了“科学护肤,青春飞扬”、糖尿病等疾病科普讲座、义诊活动,发放科普知识手册,举办科普讲解大赛等。

(一审:于涛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