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开展“六一红色大课程”活动

来源:第一附属小学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作者:陈中云

本网讯 5月31日,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开展“六一红色大课程”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根植红色基因,传承先辈精神。

学校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为契机,营造全环境育人氛围,开展“六一红色大课程”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艺术展演、学科游艺等多个项目,以“五育融合”为推手,搭建“大德育”平台,引导广大学子缅怀伟人风范,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活动现场,京剧《红色戏曲联唱》、管弦乐合奏《欢乐颂》、舞蹈《蝶恋花·答李淑一》、朗诵《骄杨》等节目轮番上演,学生们以歌声回溯伟人故事与历史潮涌,用童声唱出对党的真挚祝福。在学科融合课程活动中,学校以学党史为主题,设计融合“德、智、体、美、劳”五育特色的游戏,同学们在游戏中学党史、长知识,在学习中体验快乐。

学校在校园多个场地设立了“红色活动体验区”。集伟人邮戳、印伟人版画、体验“大国外交”、玩诗词书法游戏、做红船拼图、进行智慧数学大PK、模拟长征障碍赛……同学们转战各个赛场,拼才艺,攒积分,沉浸式感受革命前辈们舍生忘死、保卫家园的艰辛历程。

活动当天,学校还表彰了市、区“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等优秀学生。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为优秀学子颁发荣誉证书,勉励少年儿童,继承革命传统,增强本领,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一审:唐潇珺 二审: 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