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文伟一行来校交流产学研合作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作者:姚倩

本网讯 3月7日,湖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文伟一行来校交流产学研合作事宜,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湖南医药发展集团、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和湖南兴湘集团相关负责人一同来访。副校长郭学益,学校相关单位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会。会议在科技园(总部)举行。

座谈会上,《固态电池进展与发展机遇》、《汞监测(仪器)、治理(材料)与资源回收(服务)》和《新一代生物质芦苇基硬碳负极及钠离子电池项目报告》等合作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基本情况、合作进展及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四个省属监管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与我校在人才交流、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会人员还就下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助推产业发展等事宜进行交流。

肖文伟强调,省国资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产学研用合作机制,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建立健全对接机制,推进省属国企与高校之间的产学研合作走深走实,助推本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郭学益表示,中南大学始终高度重视校地校企合作,长期以来与各方具有深入的合作基础并产生了良好的合作成效。近年来,学校越来越多的优质成果在本地落地转化,形成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南经验”。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创新优势,推进双方联合攻关、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交流等合作,围绕学科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服务产业链,打通堵点难点,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一审:张贝 二审:邓皓迪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