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国第四届“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及其应用”学术讨论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铁道校区党工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0月22日 作者:李代刚

10月17日至19日,全国第四届“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及其应用”学术讨论会在我校铁道校区举行。清华大学土木系陈肇元院士、我校曾庆元院士和陈治亚副校长、铁道校区党工委王永和书记、管委会蒋新华主任以及湖南省科技厅、建设厅、交通厅的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委员会成立以后的十多年来,高性能混凝土的概念已被广泛接受,在工程建设中重视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考虑混凝土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已深入人心。在本届为期3天的会议上,代表们将展示自1998年第三届学术讨论会以来在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研究与工程应用领域的最新成果,并就当前推广和应用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所面临的问题进行研讨。代表们认为,传统混凝土为20世纪的人类物质文明发展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高性能混凝土则代表了21世纪混凝土的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共收到海内外关于材料、结构构件和力学性能、工程应用、施工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学术论文86篇。出席会议的代表有150余人,他们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新加坡等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