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明年将启用新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来源:科技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0月23日 作者:胡明铭

从近日召开的中南地区第六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研讨会上获悉,明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将启用新版项目申请书。新项目申请书将取消原项目描述的表格形式,采用国际通行的学术论文形式撰写“立项报告”。新的申请书以“立项报告”为核心和主体,另包括“必须信息”和“辅助信息”二部分。新申请书的使用将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各方工作强度,并改进信息管理工作。

与此同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评审、管理办法也将作一定修改,可能主要集中在限项,重点、重大项目申请者年龄,简化项目同行评议表等方面。具体事宜需等待基金委的正式通知。

加强信息化建设是近几年国家基金委的一项重要任务。根据规划,2005年将全面实现科学基金项目网上远程申报,80%的项目实现网上评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