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01年生命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部门开放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优秀

来源:校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0月26日 作者:红祺

我校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01年生命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部门开放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优秀。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是科技部委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组织对生命科学实验室进行评估,本次参评实验室包括3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23个部门开放实验室,其中有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获优秀。

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际上最早完成了两种皮肤病和一种耳聋遗传病的基因定位,克隆了与遗传病相关的基因17个,已在Gene Bank登录。特别是于1998年克隆了遗传性神经性高频性耳聋疾病相关基因,实现了在我国本土上克隆遗传病致病基因零的突破,曾被评为1998年“中国十大科技新闻”之一。夏家辉院士坚持在“争世界第一”的科研实践中锻造和选拔接班人,该实验室已形成了老中青三代科学家组成的一个优秀科研团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