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刘正光、黄永灏和张健峰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来源:铁道校区党工委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1月02日 作者:李代刚,黄亮姿

10月29日下午,土建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铁道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陈治亚副书记向刘正光、黄永灏和张健峰三人颁发了聘书。刘正光博士现任香港特区政府土木工程署署长、香港工程师学会副会长。黄永灏先生现任香港建造商会、香港保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聘任仪式结束后,他俩分别作了题为《香港土木工程的发展及前景》和《香港建筑工程招投标及承包制度》的报告。

张健峰高工是我校校友(1963年7月毕业于原长沙铁道学院桥隧系),1981年获工学硕士学位,80年代中期曾在联邦德国进修。他在我国铁路桥隧领域奋斗了近40年,取得了20多项科技研究成果,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目前他是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高级顾问、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他作了题为《中国铁路建设的回顾与展望》的报告,准备充分、见解新颖精辟。他在报告中还展示了150多幅我国铁路建设的珍贵历史图片资料。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校学术委员会、铁道校区和土建学院共同主办,旨在加强土建学院与工程现场的联系,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