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国自动化学会中南六省(区)第十九届自动化学术年会召开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1月05日 作者:刘明

为促进中南六省(区)自动化技术发展,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成生产力,加强科技工作者之间学术交流,中南六省(区)自动化学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于2001年10月19日至22日在湖南的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和风景秀丽的南岳衡山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由湖南省自动化学会、湖北省自动化学会、河南省自动化学、广东省自动化学会、海南省自动化学会、广西省自动化学会联合主办;湖南省自动化学会、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长沙交通学院、株洲工学院、湘谭工学院、南华大学、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株洲硬质合金厂、涟源钢铁集团公司、湖南有色金属学会自动化学术委员会和杭州天煌电器设备厂同共协办。

本届会议共录用168篇,经会议程序委员会严格评审后,收录较高水平论文共99篇,分别登载在《计算技术与自动化》正刊和增刊上,论文涉及自动控制理论与应用、计算研究、机器人研究、计算机应用控制系统及装置、计算机软件、智能控制、故障诊断等领域。这些论文研究内容丰富,研究领域广泛,表现出了较强的先进性、新颖性以及工程实用性,反映了控制领域理论研究和工业应用的新进展及研究成果,真实地体现了中南六省(区)自动化高技术的研发及应用的水平。

中南六省(区)自动化学术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是中国自动化学会办得非常出色的省(区)学术年会,本次会议是连续第十九届会议,其宗旨是为中南六省(区)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的机会,促进自动化技术的发展。

来自中南六省(区)的近100余位学者和专家参加本届会议。会议围绕大会主题:计算机、自动化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特别是如何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开幕式上,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申群太教授代表湖南省科协、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黄伯云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IEEE北京分会主席、IEEE控制系统学会北京分会主席毛剑琴教授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宣读了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的贺词;中南六省(区)自动化学会的理事长分别致辞;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松乔教授代表湖南省计算机学会、湖南省信息学会、湖南省电子学会等兄弟学会致贺信;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桂卫华教授致开幕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和专家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本届年会安排了2场大会特邀报告。报告题目和报告人分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毛剑琴教授的“基于进化算法的直升机鲁棒飞行控制及故障检测研究”;中南大学桂卫华教授的“复杂生产过程智能集成建模与优化控制”。

本届年会共设4个讲演报告组。各报告组参加者踊跃,宣讲者认真,学术气氛活跃,报告质量也有较大提高。与会代表围绕自动控制理论与应用、计算研究、机器人研究、计算机应用控制系统及装置、计算机软件、智能控制、故障诊断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期同时召开了湖南省自动化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工作会议,与会的理事认真讨论和研究了新形式下学会工作的定位和发展,特别是“十五”期间学会工作应担负的重大责任,全体理事一致认为:学会工作要在新形势下不断探索新思路和新经验,献计献策,努力为我国信息与自动化领域的科技进步和创新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闭幕式上程序委员会主席桂卫华教授作了总结报告;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主任沈德耀教授宣读优秀论文名单,共评出优秀论文8篇,分别由河南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凌德麟教授、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冯垛生教授颁发优秀论文证书;下届承办单位湖北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沈安文博士介绍情况,并宣布了中南六省(区)自动化学会联席会议的决定:第二十届中南六省(区)自动化学术年会将于2002年8月在湖北省举行。

与会代表对中南六省(区)自动化学、湖南省科协、中南大学等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对大会程序委员会、大会组织委员会、会议秘书处、《计算技术与自动化》编辑部的辛勤工作,对承办单位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对多家协办单位的大力资助表示衷心感谢。代表们对本届年会的各项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并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由衷高兴和热烈祝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