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人工腰椎间盘假体移植术在湘雅医院成功完成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05日 作者:满勇

日前,湖南与荷兰的骨科专家首次合作,在湘雅医院成功完成了一例人工腰椎间盘假体移植手术,从而使一位患腰椎间盘突出症达8年之久的临湘患者有望彻底摆脱病痛的折磨。

整个手术从上午9点开始,主刀的是湘雅医院骨科博士生导师李康华教授和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基克教授。来自广西、云南、江西等省的骨科专家专程赶到这里进行观摩。

湘雅医院骨科副教授胡懿说:手术的主要任务是用人工制造“垫圈”代替已损坏的腰椎间盘。

据了解,以往治疗腰椎间盘突出采用的是牵引、按摩等非手术疗法或手术切除,病人的痛苦无法彻底消除。

从打开切口、找准和切除已损坏的腰椎间盘、安放人造垫圈、缝合伤口,整个手术共历时3个多小时。两国的医生们都是一丝不苟,多次停下来商量最佳方案。李康华教授采用了从腹部切口,通过最小的伤口取出腰椎间盘的方法,荷兰专家对这种大胆创新表示钦佩。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附属医院骨科骨科主任 基克教授: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很默契,手术很成功。

据悉,目前国内只有3家医院能完成该手术,全世界仅完成2000多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