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的科技论文在全国统计排序中取得好成绩

来源:科技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26日 作者:田金山

12月3日,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00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我国科技论文数居世界第八位;我校的科技论文在统计排序中取得好成绩。其中,被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收录论文220篇,居全国高校第17名。被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的论文统计源刊物收录论文1849篇,居全国高校第11名。被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的论文统计源刊物收录论文1849篇,居全国高校第11名。国内论文被引用1581次,居全国高校第13名。

夏家辉院士1998年发表在NATURE GENETICS上的论文Mutations in the gene encoding gap junction protein β-3 associated with autosomal dominant hearing impairment 2000年度被国际引用39次,在单篇论文被国际引用次数较多的论文作者全国排行榜中位居第4名。

湘雅医院在2000年度在统计源刊物发表论文302篇,在全国医疗机构发表论文排行中位居第18位。

美国《工程索引》EI在2000年度收录中国科技论文比上年度减少11%的情况下,中南大学被EI收录论文仍达到129篇,在高校中排名25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