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台湾铭传大学李铨校长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作者:刘汉森

11月9日上午,台湾铭传大学李铨校长一行来校交流访问,校党委副书记高山在国际合作交流处会议室亲切接见了李铨校长一行,双方就合作问题展开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余志明首先向李铨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以及对外交流合作情况。李铨校长也详细介绍了铭传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

李铨校长表示,中南大学在材料、医学等学科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国家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铭传大学秉承着“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办学理念,在商学、传播等人文社科领域独树一帜。随着铭传大学的不断发展,非常希望能与中南大学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高山副书记代表张尧学校长对李铨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南大学一直与台湾部分高校以及铭传大学有很好的交流合作,目前还也有许多台湾学生在我校学习进修。中南大学和铭传大学各有所长,希望双方能在学术和科研上有更多合作。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了礼品,并预祝交流合作能够顺利进行。

相关链接:

铭传大学(Ming Chuan University,MCU)是一间拥有55年办学经验,由家族兴办的私立大学,1957年由包德明和她的丈夫李应兆创办,现任校长李铨为两人之子,校名是为了纪念清朝台湾巡抚刘铭传。铭传大学在台湾以商业及传播闻名,是亚洲第一所美国MSCHE认证大学。依据2011年英国的QS世界大学排名第370名,全台高教评鉴第五名。

铭传大学现设有台北校区、桃园校区、基河校区和金门校区。共有10个学院,36个系,27个硕士班及2个博士班。现有学生18000人,其中侨生509人(港澳侨生328人),外国学生580人,陆生80人,分别来自5大洲,74个国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