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仑杯”走进湘西2000级艺术设计展风采

来源:校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0月26日 作者:郭小清

10月22日下午,文法学院“美仑杯——走进湘西2000级艺术设计系采风展”开幕式在校本部艺术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军、湖南美仑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韵芳及学工部、校团委、文法学院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徐建军副书记、陈韵芳总经理和文法学院副院长谭希培在仪式上分别作了讲话,对展览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徐建军副书记称艺术系一年一次的展览是校园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是实践教学成果的展示,希望再接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开幕式后,徐建军副书记、美仑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韵芳和学工部、团委、文法学院有关负责人与同学一道观看了“走进湘西采风展”。

艺术系2000级学生48人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经过近一个月的时间,走过侗族、苗族、土家族,在湘西的芙蓉镇、凤凰、黎平、黄土、张家界等地进行艺术实践。他们克服了诸多困难,以饱满的热情和对大自然的无限热爱与对生活的感悟,把浓重而美丽的色彩倾注于笔端,描绘了祖国美丽的山河和古朴的湘西风土人情。据了解,展览上的166幅水粉和速写作品,是从全班48名学生平均30余幅写生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一2000级艺术系的学生,她说:“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们学到了许多东西,特别是感受到了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无穷魑力,实习中思想境界得到了提高,不仅受到了艺术陶冶,心灵也得到了净化与升华。”据指导教师谢旭斌老师介绍,他们在这次教学实习过程中,学生非常用功,收获也很大,实习虽然辛苦,但还是完满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展览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